前天晚上,慈溪龍山發生了一起讓人唏噓的命案。
  相鄰的兩戶人家為了幾盆擋路的鐵樹發生了爭吵,一戶人家叫上親戚帶了西瓜刀想砍樹,沒想到另一戶人家的小伙子直接就開著麵包車撞了上來,當場造成一死一傷的慘劇。
  記者從慈溪公安瞭解到,肇事的小伙子目前已經被刑拘,案件還在調查中。
  俗話說,遠親不如近鄰,究竟是有多大的仇恨,讓這兩戶人家為了這麼一點小事刀戎相向?
  鐵樹擋道引發慘劇
  瘋狂麵包接連撞人
  事發地點位於慈溪龍山龍頭場村。昨天,當記者趕到的時候,路邊已經擠滿了圍觀的人。
  岑先生是前晚慘劇的唯一目擊者,“死的是我姨媽,我姨夫現在還在醫院里……”他為記者還原了當時的驚魂一刻:
  前天晚上7點半,我姨媽姨夫從寧波回來,車子開到家門口,發現路上擺著幾盆鐵樹。鐵樹擋在路上,車子經過時總會擦到,姨媽姨夫就和鄰居吵了幾句,給我打了電話。
  為了門口的這條路,兩家人以前也吵過架。接到姨夫的電話,我就趕過來了。
  我想想又是鐵樹擋路的事,要麼就砍砍掉算了,於是就隨身帶了把西瓜刀。
  到了那裡,剛搬開花盆砍了一棵鐵樹,突然一輛麵包車朝我們沖了過來,車速很快,首先撞倒了我姨夫,車上的玻璃都碎了,他當時就昏了。我姨媽被撞飛了二三十米,直接撞到了家門口,現在地上的血都還沒乾。
  撞了兩個人之後,車子又衝著我來了。還好門口停了輛麵包車,我逃到車後面躲過了。
  那輛車還不死心,還來回倒車,準備再撞。我姨媽就在車輪下,被碾壓了三四次……
  說到這裡,岑先生哽咽了。“我看他在來回倒車,就趁機跑進了家裡。等我再出來,已經沒人了。”看到姨媽姨夫倒在血泊中,岑先生馬上報了警。
  不久,120、交警、公安都來了。岑先生的姨媽仍然被壓在車下,直到動用了鏟車,才把人從車下抬了出來,但已經不幸死亡。而姨夫被送到寧波二院,目前還沒過危險期。
  監控顯示被撞者遭反覆碾壓
  撞人的是鄰居家的兒子
  “撞人的就是鄰居家的兒子,就想把我撞死。這麼小的事情,為什麼他們下得了狠手……”為了證實自己的說法,岑先生向記者展示了當晚的監控視頻。
  記者看到,當晚20點09分27秒,岑先生的姨媽姨夫一前一後從家裡走出。姨媽剛剛掛了電話,應該就是在給外甥岑先生打電話。
  20點12分37秒,門口停著的麵包車突然被撞,隱約可以看到有人倒在地上。
  幾秒後,一個拿著刀的人突然跑了進來,一輛麵包車跟著衝進了大門,車下還壓著一個人。
  20點12分49秒,拿刀的人躲到了門邊上,麵包車轉向又沖了過去,車下的人被碾壓到了前輪下。車子反覆地掉頭轉向,前保險杠已經脫落了,車下的人被來回碾壓。
  20點13分08秒,麵包車司機打開車門,掉頭跑了。
  岑先生說,視頻中拿刀的人就是他,如果再慢點,第三個出事的人就會是他了。
  看到視頻,岑先生的兩個表妹抱頭痛哭。岑先生的姨媽姨夫有一對女兒,大女兒已經工作,而小女兒年僅17歲,還在讀書。
  聽到父母出事,大女兒昨晚從寧波趕到慈溪龍山,哭成淚人的她說:“爸爸看到我,一直問,媽媽怎麼樣了。我現在都不敢告訴他,就說媽媽還在昏迷……”
  小女兒說,當天晚上7點27分,父母還給她發短信,說在天一廣場給她買了禮物。“以後沒有了媽媽,我怎麼辦……”說著說著,眼睛又紅了。
  村裡的人說,這兩夫妻人很朴實,雖然家裡不缺錢,但省吃儉用,對兩個女兒也很好。
  兩家矛盾由來已久
  肇事者已經被刑拘
  什麼樣的矛盾,會讓鄰居痛下毒手?肇事者又是什麼樣的人?
  岑先生說,事發後,鄰居一家就沒露過面。當天晚上報警兩小時後,他接到警方來電,說撞人的肇事者已經找到了,是“自首”的。
  村民們說,肇事的鄰居姓楊,大概二十八九歲,經營著一家慈龍賓館,平時和父母、老婆孩子都住在賓館里。
  事實上,小楊的老婆和岑先生表妹還曾經是小學和初中的同班同學,感情一直不錯。而小楊也和岑先生表妹初中同屆,只是不大接觸。
  慈龍賓館開張之後,兩家人逐漸有了矛盾,“客人會從二樓扔東西,都扔到我家的院子里,有一次差點砸到孩子的頭,當時我們都沒鬧翻,就上門和他們說了說。”
  岑先生的表妹說,兩家人最主要的矛盾就是門口的這條路。“這條路,是幾年前兩家一起出資修的。兩年前開始,鄰居就開始不停找茬,沒事就在路上擺個花盆,或者放上涼席,就是不讓我們的車子開進來。但這條路是到我們家的必經之路啊。”
  關於堵路的事,村裡也調解過好幾次,今年上半年就有一次,但岑先生說,每次都沒什麼效果,沒幾天就又老樣子了。
  岑先生的表妹說,有時候回家路都被堵住了,門口的鐵樹也越來越多。鄰居有時候很過分,把車子停到了他們家門口,他們都忍了。但那時候起,兩戶人家就不說話了,雖然會爭吵,但從沒動過手。
  目前,對於這一事件,慈溪公安表示,肇事者已經被刑拘,案件還在調查中。
  本報記者 鄒洪珊
  (原標題:這邊,拎著西瓜刀想要砍樹那邊,開了麵包車衝來碾人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b10cbqr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